联系我们

集成电路学院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集成电路学院由材料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彭练矛院士担任院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攻克碳基集成电路、硅光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十四五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内培外引、广纳贤才,加快推进集成电路学科高质量师资建设。目前学院拥有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或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科学技术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成员等骨干师资,一批教师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专任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规模适当、素质优良、具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