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集成电路学院

平台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通

智能开放光网络联合实验室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通智能开放光网络联合实验室是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科研创新平台。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以智能开放光网络为技术导向,重点关注光网络关键技术、开放光网络架构、开放型智能管控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与创新。北京邮电大学凭借其在光通信技术领域扎实的理论技术研究基础,结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导向,围绕光通信网络开展基础和前瞻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进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试验,共同推动技术发展和产业进步。






红外探测器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

  

北京邮电大学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红外光电中心(以下简称北邮红外光电中心)联合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5所光电事业部(以下简称二院25所光电事业部)于2023年1月1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红外探测器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秉承“系统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实现北邮红外光电中心和二院25所光电事业部专业和学科优势互补、系统带动探测器技术快速发展、探测器促进系统不断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本专业领域内外相关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合作目标,推动国内红外光电技术快速发展。

北邮红外光电中心主要专注于红外光电器件仿真、二类超晶格材料与芯片、低温读出电路、红外探测器、红外图像处理及目标检测识别、红外系统设计与优化、红外激光芯片与激光系统等红外光电技术方向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二院25所光电事业部主要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光电探测系统级产品、红外探测器成像电路、图像数据处理与目标检测识别等红外光电技术方向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双方主要在红外系统设计与仿真、红外探测器配套、红外探测器成像电路配套等主要方向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发挥各自专业、技术和产品优势,共同联合在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级渠道申报国家级项目以及在各大军工企联合申请横向协作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