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集成电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系列活动
——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集成电路学院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营造崇德美行、尊师重教的学院氛围,集成电路学院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1.线上开展征集“我的美丽老师”主题栏目,面向全院学生,发起谢师恩、念师意、记师语、画师像的征集活动,对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师送去真挚祝福,表达感激之情。

2.开展“芯愿师语”师德模范视频展示活动。由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讲述故事、录制视频等形式,向全院师生寄语,言传身教讲述自己育人故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浸润式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师道传统,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3.收集每位教师一则敬业爱生格言,打造学院师德展示墙,全面弘扬敬业爱生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乐教乐学精神、为人师表精神,营造树优争先、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的育人氛围。

4.深入基层关心全院教师的身体健康与工作生活,开展走访慰问,为一线教师、新老教师等送去节日的温暖,让广大教师真切感受到关心关怀、尊重爱戴,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富有成就感、荣誉感、幸福感的节日。

5.召开教师座谈会(9.6科研楼121)、谈心、走访、教师心灵茶吧等活动,真正做到“知教师情、解教师难、暖教师心”。关怀教师身心健康,学院工会全力建设全院教师“暖心驿站”,打造“参与一种体育锻炼”、“收获一次解惑交谈”、“享受一贯暖心服务”、“递上一杯暖胃咖啡”、“感动一个温暖集体”的五个“一”教职工之家。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