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集成电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邮苑匠芯】集成电路学院邮苑“芯”语讲堂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日期: 2023-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9日,集成电路学院邮苑“芯”语讲堂第十一期在教三417成功举办。阿里云的技术专家团队给同学们分享了主题为《AI和云计算助力科研生活》的报告。本期邮苑“芯”语讲堂由集成电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志君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7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集成电路学院执行院长张杰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他对受邀分享的各位阿里云专家和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学习到如何用AI和云计算更好地助力课程学习,比赛创新,论文研究等。

在本次讲座中,阿里云的四位技术专家分别从模型的底层存储技术、文生图和文生视频大模型技术、音视频内容的大模型应用、一站式模型服务社区等角度,带来《如何基于阿里云存储构建AI及数据管理应用》、《文生图大模型技术简介及应用探索》、《大模型在高校学习生活中的应用探索》和《开源版GPTs: 魔搭Agent》4场精彩的报告,为大家介绍AI和云计算在科研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提高科研效率和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大模型的技术实现思路和数据安全保障等问题,与阿里云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AI和云计算在科研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兴趣。

集成电路学院邮苑“芯”语讲堂是一个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的平台,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和学者进行主题分享,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推动了学院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集成电路学院

20231219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